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市总动态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市总动态

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临沂市总工会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20-01-08


1月7日,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赵西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江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宗丽,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王世开等出席。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关于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见》,为全市建档困难职工代表赠送了互助保险,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晓滨在讲话中指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广大职工十分关注的大事,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开展职工互助保障,能够有效缓解患病职工经济压力,增强职工抵御“因病致贫”风险能力,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同时,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通过自愿参加、自筹资金、自我服务,能够有力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发展,实现互助互济,有效维护职工群众基本经济利益。

侯晓滨强调,要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具体条款、补助标准、办理流程等内容,大力宣传互助保障的公益性质,提高参保积极性,扩大参保覆盖面;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把办理入会、收缴会费、理赔等各个环节关口;要加强资金监管,对职工互助保障资金的收缴、使用、发放等实行全方位实时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按照工会组织、职工自愿、企业支持的形式,充分发挥职工互助保障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的协同补充作用;要以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为契机,深化工会服务内容,广泛开展健康查体、二次救助、走访慰问、健康知识普及等形式多样的服务,让广大职工获得更多改革发展红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主持会议

刘淑秀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进一步统筹资源、合力推进,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主办、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工会要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推进;要大力抓好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互助保障的意义、政策、流程,最大可能地扩大社会知晓率;要突出重点求突破,在全面推开的同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发挥“头羊效应”,以点带面、全面开花;各级工会要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工作研究,主动帮助解决难点问题,协调职能部门给予支持帮助,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江华宣读《关于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见》


为全市建档困难职工代表赠送互助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