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劳模宣讲活动(天元集团专场)举行 - 市总动态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市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劳模宣讲活动(天元集团专场)举行

来源: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9-11-11

11月8日,市总工会在天元集团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劳模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立波,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天元集团工会主席耿国生出席。天元集团各单位工会主席、机关部室部分人员、各单位新入职员工代表等340余人参加活动,认真聆听劳模先进事迹。

宣讲会上,市劳动模范、市公交集团11路公交车驾驶员宋春玉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他扎根公交驾驶员岗位20年,行程110万公里,运载乘客累计240万人次,以“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和劲头,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宣讲最后,他还呼吁广大职工群众要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积极参与到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

随后,由市劳动模范、市环保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挂职)凌绫进行宣讲。她讲述了自己从参加工作以来,先后经历的我市创建环保模范城、迎淮、临沂环保风暴等几项重大环保战役,从一名环保人的角度去解读我市目前正全力推进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加深了对环保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

宣讲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与会人员全程认真聆听,被两位劳模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打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到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中,争做一名有智慧、懂技术、能发明、会创造的高素质员工,为建设“大美新”临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