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图片新闻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临沂市总工会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9-03-30

      3月29日,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的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的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三组组长王成峰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江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讲话


       刘淑秀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市第十五次工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高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旋律,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刘淑秀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特色抓引领,掌握主动拓阵地,切实在加强政治引领上担当作为;要凝聚奋斗伟力,着力提升职工素质,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积极推进创新创造,切实在助推转型发展上担当作为;要竭诚服务职工,加大维权力度,实施精准帮扶,深化普惠服务,切实在做实维权帮扶上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聚焦问题抓改革,立足基层抓基础,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担当作为。

市纪委派驻三组组长王成峰出席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江华作工会工作报告


       尚江华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全市工会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市第十五次工代会部署要求和市委中心工作,抓引领聚合力,抓改革促发展,抓维权优服务,抓基层夯基础,抓落实求突破,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尚江华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正前进方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组织岗位建功,助推转型跨越,广泛动员劳动群众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突出主责主业,推进共建共享,坚持不懈地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筑牢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要从严管党治党,提升能力水平,为全市工运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临沂市工会工作创新奖;审议了全市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就2019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颁发2018年度临沂市工会工作创新奖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不是市总工会委员的有关县区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直产业(系统)、大企业工会主席,部分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以及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