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郑德雁出席并讲话 - 图片新闻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图片新闻

临沂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郑德雁出席并讲话

来源:市总网络信息中心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8-12-29

    临沂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25日上午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侯晓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沂蒙干部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邵长来,市纪委派驻纪检三组组长王成峰出席大会闭幕式。刘淑秀主持大会。这次大会得到了市委、省总工会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临沂军分区,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的大力支持。

    大会审议批准了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郑德雁首先代表市委向市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玉君同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同志在这次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各级工会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紧扣时代主题,聚焦聚力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好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主力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勇立时代潮头,凝聚奋进伟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主责主业,深化维权服务,加大依法维权力度,坚持实施精准帮扶,深化职工普惠服务,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新,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工会组织的重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深化工会改革增强驱动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凝聚力,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不断完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推动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刘淑秀在主持大会时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工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传承老区红色基因,保持发扬优秀传统,忠诚履职、扎实工作,用担当诠释初心,靠实干成就梦想,努力谱写我市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