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 图片新闻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图片新闻

临沂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市总网络信息中心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8-12-29

    12月24日,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出席会议,市领导边峰,侯晓滨,刘兴明,范连生,临沂军分区司令员李旭光,临沂军分区政委郑忠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宣布大会开幕。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贵堂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临沂工会工作,希望临沂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党的事业,主动服务大局、竭诚服务职工,努力做到“一个坚定不移、四个持续用力”。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会工作生动实践。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持续用力,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火热实践。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做实维权服务上持续用力,最大限度地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参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沂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玉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临沂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广大职工的辛勤和汗水,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的奋斗和拼搏。今后工作中,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之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着眼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中之重,聚焦“8+8”产业培育、实体经济行业、“四新四化”项目、企业“二次创业”等关键领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刘淑秀主持大会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