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改革创新专题培训班举行 - 图片新闻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图片新闻

全市工会改革创新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源:市总组织部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7-09-08

开班仪式

学风动员会

考察学习上海顾村经验

结业仪式


  8月27日至9月2日,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在复旦大学举办全市工会改革创新专题培训班。市总工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开发区)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大企业工会主任(主席),市总工会机关部室有关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江华分别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风动员会并讲话。
  刘淑秀指出,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总、省总关于工会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有效提高全市工会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上海市总工会的改革经验,把学与思、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零散经验综合为系统经验,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要把这次学习的过程,成为一次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境界的过程;成为一次学习知识、深入思考、助推工会改革的过程;成为一次推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工作能力全面提升的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尚江华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的过程,自觉从领导干部转变为普通学员,从工作状态转变学习状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优良的学风充分展示新时期沂蒙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学风动员会上,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每位学员都签订了《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根据工会干部工作需要和个人需求设置课程,既有中央群团改革政策理论讲解,又有依法治会、非公企业建会、互联网+时代的工会工作等业务问题探讨。同时,围绕工会干部创新思维、心理调适、突发事件媒体应对以及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的群众工作等能力提升专题,遴选知名专家授课。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总工会、杨浦区安莉芳集团工会等地现场教学,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效果好,理论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更新了知识结构,了解了时事动态,掌握了工作方法,拓宽了创新开展工会工作的思路,提高了履行工会职责的能力水平。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两名学员代表发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临时党支部、班委会进行总结讲话,并就抓好学以致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