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 图片新闻 - 工会新闻 - 郯城工会
沂蒙职工的网上家园--临沂市总工会欢迎您!

图片新闻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7-04-28


市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宣读表彰决定

受表彰代表宣读倡议书

出席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4月28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市领导张术平、徐涛、杜德昌、张宏伟、王行华、姜仕礼、刘兴明、范连生、刘淑秀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宣读表彰决定。
  林峰海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商贸物流逆势上扬,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基层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特别是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临沂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
  林峰海同志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做政治坚定的拥护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同负面现象、不良言论做斗争,把党的期望和要求融入到实现“个人梦”、“临沂梦”、“中国梦”的实践中去。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在转型升级中当先锋,在促进改革发展中挑重担,在提升素质能力中做表率,不断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脚踏实地地干,精益求精地干,锲而不舍地干,靠辛勤劳动和汗水为自己赢得价值,为家庭挣来梦想,为社会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做职工权益的扞卫者。企业要切实保障职工权益,让广大职工群众体面劳动、尊严干活;工会要更好发挥作用,让劳动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党委要全面加强领导,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林峰海同志强调,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号召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创造沂蒙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宏伟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科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需要广大劳动者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创造出更大成绩。全市广大劳动者要以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一番新成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凝聚力量。
  会上,刘淑秀同志宣读了《临沂市总工会关于表彰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全国、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领奖;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总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市直各部门(单位)、中直省直驻临单位、县级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大企业集团分管负责同志或工会主席;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沂蒙工匠”获得者,以及驻城部分职工代表出席会议。